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2週後才搬離官邸?維安人員不滿

總統馬英九居然要在2週後才搬離總統官邸,負責總統維安的人員不滿指出,李登輝與陳水扁2位前總統在卸任時,都是在520之前就搬出了官邸,以利新總統的維安需要,馬總統此舉破壞了慣例,也增加了維安的困難以及國家的負擔。(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居然要在2週後才搬離總統官邸,負責總統維安的人員不滿指出,李登輝與陳水扁2位前總統在卸任時,都是在520之前就搬出了官邸,以利新總統的維安需要,馬總統此舉破壞了慣例,也增加了維安的困難以及國家的負擔。(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19 14:2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明天就是520,馬英九總統居然要在兩週後才搬離總統官邸,負責總統維安的人員不滿指出,李登輝與陳水扁兩位前總統在卸任時,都是在520之前就搬出了官邸,以利新總統的維安需要,馬總統此舉破壞了慣例,也增加了維安的困難以及國家的負擔。

府方最新回應︰馬總統將在明天搬離官邸

不過,就此總統府已經回應,馬總統將在明天搬離官邸,前往興隆住所居住,今晚是在官邸的最後一晚。

安全人員表示,馬總統延後搬離最主要的困擾是,這段期間蔡英文總統勢必要在私人住所繼續居住,但一般民宅的規格通常維安車隊沒地方停、鄰居亦無法管制,徒增維安的風險與成本;更重要的是馬英九續住官邸也會造成維安人力的增加,因為總統官邸係由特勤最高規格維安,不是一般「官舍」,因此從各種角度看,卸任元首若沒有充分的理由,理應知所節制。

對於總統府解釋馬總統520會搬離,安全人員肯定這是察納雅言,不過,仍私下表示,明天開始一連3天蔡總統都有滿檔的就職行程,在官邸未檢查修繕前,恐怕一時也很難遷入,這是過去卸任總統都會思考與體諒的。

經查,李前總統是在2000年5月12日,也就是520前一週,就搬進了大溪鴻禧寓所居住,當時的理由很簡單,就是讓陳水扁新總統可以提早進行必要的屋舍改裝。

陳水扁前總統亦同,當時,阿扁考慮到雖然玉山官邸可在新總統就職後3個月內遷出,但為避免外界戀棧的印象,他決定在519、總統任期結束之前就搬出玉山官邸。(16︰30更新補府方最新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