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小英就職 獨派號召上街舉台灣旗、要台灣護照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表示,由自由台灣黨、公投護台灣聯盟及青年台獨團體聯合號召民眾,在520當天到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前的「陳抗區」舉台灣旗,「5月20號,要讓全世界看見真正的台灣旗!」。(圖擷取自臉書)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表示,由自由台灣黨、公投護台灣聯盟及青年台獨團體聯合號召民眾,在520當天到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前的「陳抗區」舉台灣旗,「5月20號,要讓全世界看見真正的台灣旗!」。(圖擷取自臉書)

2016/05/14 12: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520正式就職,獨派團體老中青三代喜迎小英就職,分別號召520群眾上街相關活動,包括舉「台灣旗」、推動由新政府發行「台灣國護照」為現行中華民國護照正名。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表示,由自由台灣黨、公投護台灣聯盟及青年台獨團體聯合號召民眾,在520當天到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前的「陳抗區」舉台灣旗,「5月20號,要讓全世界看見真正的台灣旗!」。

蔡丁貴說,520這一天,他們是要慶祝馬政府下台,舉台灣旗迎蔡英文就職,因此,並不是要向蔡英文新政府抗議,他們對目前的中華民國體制、中華民國憲法不滿,因此要以舉台灣旗的行動,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台北。

蔡丁貴等人已透過公投護台灣聯盟的臉書,號召「真正的台獨人,站出來吧!在520就職典禮當天,披上台灣旗,跟我們一起走上街頭,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意志!」。

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則發起「台灣人需要1本台灣國護照」的活動,520上午8時在立法院門口前集合,9時再走到景福門前的陳抗區,鑑於台灣民眾持中華民國護照出國常被誤認為是中國人,台灣國辦公室呼籲民眾響應他們的活動,當天高舉貼有台灣國封面的護照,上午8時在立院門口集合,集體步向景福門前參加小英就職典禮,向新政府及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要台灣國護照的心聲,並建議新政府順應民意,直接發行台灣國護照。

無獨有偶,有海外青年也在臉書上發起「請民進黨政府給台灣人一本沒有印製China字眼的護照」,同樣號召民眾520上午8時在立法院門口前集合,再走到景福門前向國際間表達台灣人的心聲。

台灣國護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國護照。(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