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0億捷運三鶯線統包案 工信團隊確定出局

採購處長胡培中今天說明採購申訴委員會大會審議結果。(記者何玉華攝)

採購處長胡培中今天說明採購申訴委員會大會審議結果。(記者何玉華攝)

2016/05/13 21: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超過340億元預算的捷運三鶯線統包工程,之前因廠商提異議申訴延至16日開標,申訴委員會大會審議後,決定維持原「不合格」決議,採購處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處長胡培中表示,工信團隊檢附的信用證明文件不足,不符招標文件規定,有如考試未帶准考證,市府若同意入場應考,反有包庇圖利之嫌。

三鶯線統包工程以340億元的預算發包,若後續追加擴充工程,總經費高達430億元;第一次招標沒有廠商投標,第二次招標有「德商西門子與中華工程」,「義商安薩爾、日商日立及榮工工程」,「加拿大商龐巴迪與工信工程」三個團隊投標,工信工程因未依招標文件要求提供財務報表、與銀行往來信用證明,初審不合格。

工信不服提出異議申訴,原定4月底舉辦的評選委員會延至本月16日進行;申訴委員會大會審議後,決定維持原「不合格」決議,處長胡培中表示,工信團隊檢附的信用證明文件不足,不符招標文件規定,有如考試未帶准考證,市府若同意入場應考,反有包庇圖利之嫌。

採購處指出,事關430億餘元工程未來履約能否順暢,有必要確認廠商具備履約的財務信用證明,包括高雄環狀輕軌、機場捷運、台中捷運等標案都有類似規定,常參與標案的團隊都不陌生,判定工信不合格於法有據,也符合採購法的公平公正。

此外,民進黨市議員沈發惠、陳世榮、李倩萍今天也在議會提出質詢,認為通過初審的兩個團隊,承包國內捷運工程都有延宕,紀錄不良比沒有財務證明更嚴重,陳世榮說,避免三鶯線未來無法驗收通車,乾脆廢標;捷運局長趙紹廉回應,都依採購法規定嚴格審查,以目前的程序沒有辦法直接廢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