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沒建設? 南美館、總圖將於任內完工啟用

台南當代美術館模型圖。(文化局提供)

台南當代美術館模型圖。(文化局提供)

2016/05/12 18: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台南市立美術館及市立總圖書館設置規劃及工程進度的專案報告,南美館及總圖兩大建設,預計分別於107年中及107年底完工啟用,也就是在台南市長賴清德於107年底卸任前完成兩大建設。

台南市長賴清德執政已5年多,在野黨一直批評他任內沒有重大建設,比起賴清德引以為傲的治水建設,這兩大文化建設將會是他任內「看得到」建設的兩大亮點。

今天的專案報告,由文化局長葉澤山報告兩大工程的進度、設施及完工日期,完成後將成為賴清德任內的重大文化建設。今天的議程由於議員對於兩項建設也都表達支持及樂觀其成的態度,會議只進行了1個多小時便提早散會結束。

葉澤山表示,南美館分為近現代美館及當代美術館兩個館區,總經費17億7800萬元,其中,當代美術館預計今年7月進行鋼構吊裝,兩館區預計107年7月竣工,完工啟用後計畫舉辦6個月試營運。

另於位原永康砲校的市立總圖,葉澤山表示,基地面1.5公頃,總預算18億1190萬元,完成後可容納藏書100萬冊,採先進的自動借還書系統,可24小時借還書,另5樓也設有300人的小劇場等展演空間。

葉澤山表示,總圖預計明年2月發包,3月開工,107年10月竣工、12月啟用,完成後將是文化產業創意園第一座新建完成的指標性建築物。

位於舊警察局的台南近現代美術館模型圖。(文化局提供)

位於舊警察局的台南近現代美術館模型圖。(文化局提供)

位於原永康砲校的市立總圖書館模型圖。(文化局提供)

位於原永康砲校的市立總圖書館模型圖。(文化局提供)

市立總圖書館示意圖。(文化局提供)

市立總圖書館示意圖。(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