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新總統? 傳軍方禁止「戰力強」手勢

國軍近年來與元首政要合影,有舉出「戰力強」手勢的文化。(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國軍近年來與元首政要合影,有舉出「戰力強」手勢的文化。(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05/12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即將在5月20日就職,6月就要主持陸軍官校校慶與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是她就職總統後第一個重要的軍中儀典。對此,據傳有軍方高層下令,取消近年來與元首合影時會做的「戰力強」手勢,同時要求任何營區在接待蔡英文視導時,無須再播放敬禮樂與安排禮兵班。

《聯合報》11日報導指出,右手握拳平舉到太陽穴高喊「戰力強」,是總統馬英九時代產生的軍中文化,被認為與自帶大字報、高喊「你是我的巧克力」,都是向元首「拍馬屁」的產物,而在即將政黨輪替的此刻,軍方高層突然下令禁止用這種手勢與新總統合影,引發外界議論。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今天(12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向採訪媒體表示,照相輕鬆活潑並非軍事動作,端視各單位是否以這樣輕鬆活潑的方式自我表達,沒有取消不取消的問題。至於女性元首校閱、合照的規範會不會有所不同?鄭德美表示,國軍對總統元首的禮節有明訂規定與標準,沒有任何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