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機場升級 台中市政府寄望520新政府

清泉崗機場解除限制升級,台中市政府冀望520新政府。(記者歐素美攝)

清泉崗機場解除限制升級,台中市政府冀望520新政府。(記者歐素美攝)

2016/05/11 16: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中進中出」國際旅遊模式,盼引進人潮帶動中台灣整體商機,但受清泉崗機場宵禁、硬體設備不足等限制,難以發揮,除向中央爭取改善機場滑行跑道、增加過夜停機坪數量、延長宵禁時間及協調漢翔公司提供跑道擴建外,更期盼民進黨520執政後能進一步配合,讓清泉崗早日升級為國際機場。

市府表示,清泉崗機場為軍用及民用合一機場,目前僅有11個停機坪可供客機過夜停放,客機起降時間受軍機影響,分配額度不夠,且過夜停機坪空間及縱深不足,導致每日航班起降額度受限,大型飛機無法起降,航線運量無法大幅提升,清泉崗機場旅客雖逐年成長,並在前年底升級至「乙等航空站」,但要突破「甲等航空站」的年旅客量達400萬人次以上或飛機架次達4萬架次以上門檻,並不容易。

市府為解決清泉崗機場過夜停機坪空間不足等問題,除協調民航局興建年容量400萬人次以上的新航廈,拓寬大型航機滑行航道寬度,並改善滑行道以縮短航機滑行距離,節省航油及運行時間;另漢翔公司去年向市府及經濟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承租清泉崗機場內14公頃用地,做為飛機製造基地,為使機場起降跑道能拓寬,市府也將協調該公司提供部分土地做為跑道使用,使漢翔與清泉崗機場互利共榮。

市府一方面向中央爭取改善機場硬體設施,一方面也積極擴展國際航線及改善機場聯外交通等,以提升機場功能,卻也不諱言,清泉崗機場畢竟仍屬交通部民航局所轄管,機場硬體建設等整體改善有賴中央積極規劃,希望隨著新中央政府520上任後,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讓清泉崗機場早日轉型成國際機場,拓展中台灣更大商機。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則表示,舊航廈整建、過夜機坪及快速滑行道的闢建,一直是清泉崗機場推動的主要項目,其中,快速滑行道預定今年底完工,過夜機坪預定明年動工擴建,將可增加7個飛機停機位,舊航廈整建也進入細部規劃中,預計明後年即可動工,並將擬定推動2035清泉崗機場整體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