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文資法審到哭 吳思瑤與管媽相互擁抱

立委管碧玲與吳思瑤相互擁抱,慶祝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等得無償撥用取得共識。(記者陳鈺馥攝)

立委管碧玲與吳思瑤相互擁抱,慶祝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等得無償撥用取得共識。(記者陳鈺馥攝)

2016/05/11 12: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1)日審議「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正草案,由於文資修法有所突破,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高興地喜極而泣,並與立委管碧玲握拳歡呼、相互擁抱,慶祝「無償撥用」條文初審取得共識。

根據文資法修正草案第二十一條內容,公有地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聚落建築群及其所定著之土地,除政府機關使用者外,得由主管機關辦理無償撥用。

立委管碧玲稱該條文為「文資法的生命靈魂!」若能通過代表文化優先,是文化保存一大進步。

立委吳思瑤也說,過去欲將北投中心新村眷村全區保存,柯文哲市府也有此意願,但所有權人國防部不同意,認為是眷改基金的財產,這次新增了無償撥用,就是要解決保存難題,未來有了法源依據後,文化資產保存將更為完善,所以才會如此興奮。

文資法修正草案第21條初審有共識,立委吳思瑤喜極而泣。(記者陳鈺馥攝)

文資法修正草案第21條初審有共識,立委吳思瑤喜極而泣。(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