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環保署長 李應元:用創意處理環保事務

新政府環保署長李應元。(取自李應元臉書)

新政府環保署長李應元。(取自李應元臉書)

2016/05/10 17:3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即將接任環保署長的李應元,今日到環保署參與「接任首長之交接簡報會議」,針對登革熱、水污費徵收、廢食用油流向管理、事業廢棄物及爐碴管理、德翔台北輪後續處理、立法委員關切事項等六大主題聽取各單位簡報。李應元表示,環保事務將用創意去處理。

針對不時傳出地方垃圾無處去的問題,李應元表示大概有三個努力的方向,首先,在焚化爐已使用20年的情形下,有些效能減低,有些安排歲修,歲修時間分配需要均勻,避免集中某一個時間,以免發生燒不完的狀況;第二,將編預算進行焚化爐逐步汰舊換新;第三,強化環境教育,減量、回收、再利用要繼續推動,減少垃圾量。他也表示,目前事業廢棄物所佔用容量過大,他會與經濟部進行跨部會協調。

而大眾都非常關心的空污問題,李應元則將對事業單位提出相關要求,同時也會透過環境教育強調空污的問題。至於台電燃煤電廠常被指是空污元凶之一,他也認為循序漸進以PM2.5濃度高時降載、更換高能低硫的燃煤、改使用天然氣等,這些都是可以討論協調的方向。

德翔台北輪事件,也讓李應元對目前協調機制不良很有感,他表示從屢次海難事件,可以看出應變機制有檢討空間,未來應該從制度面進行全盤檢討,包括救人、救貨物、救海洋等面向,以及後續船東及保險公司的責任釐清,建立標準作業流程。對於岸際油污今天將處理完畢,他歡迎社會檢驗、公評,一方面也對行政院長張善政仍然在關心表示肯定。

李應元說,這次簡報是現任環保署長魏國彥主動安排的,他知道未來還有很多方向要努力,除了今日簡報的各個項目,包括溫室氣體減量、海岸保育等等都是。他更表示,環保事務將用創意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