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籲民進黨 別放棄基於92共識所得的國際空間

蔡正元質疑民進黨過去說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WHA是「賣台傾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蔡正元質疑民進黨過去說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WHA是「賣台傾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5/10 16: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即將上任的民進黨政府把一中問題與參加WHA做切割處理,仍將派員出席,國民黨今天表示歡迎,並呼籲民進黨不要放棄基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則所獲致的國際空間,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在臉書上質疑綠營立場轉彎,以「台獨詐騙集團的惡行」諷之。

蔡正元在個人臉書上貼出兩張漫畫,質疑民進黨過去說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WHA是「賣台傾中」,如今參加WHA卻又說「中華台北」是「無關一中」,他以「台獨詐騙集團的惡行」形容綠營前後立場轉變。

國民黨中央則發出新聞稿表示,有關今年WHA邀請函內文提及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且未附上網路報名帳號與密碼,此舉確實與往年模式所有不同,但基於務實外交及維護國人健康權益,新政府仍應持續參與WHA,因為過去幾年來,台灣已陸續透過WHA取得新流感等相關醫療資訊,未來也不應缺席國際醫療體系,成為全球防疫缺口。

國民黨指出,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之後,2009年再度重返世衛大會,代表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下,採取活路外交政策替台灣開創更多的國際空間,更證明維繫兩岸互動與外交事務並不是零和關係,民進黨今年得以繼續參與WHA,也是過去幾年國民黨政府所奠定的基礎。

國民黨重申,台灣不能再次成為「Trouble Maker」,也沒有本錢再次成為國際衝突熱點,呼籲準總統蔡英文要珍惜這樣的成果,並在這樣的基礎上努力尋求兩岸共識、創造台灣更多空間,而非走上已被證明不通的死路。

國民黨強調,這封WHA的邀請函是否會成為最後的邀請,就看蔡英文主席一念之間,希望民進黨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才是全民之福。

蔡正元在個人臉書上貼出兩張漫畫諷刺民進黨。(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在個人臉書上貼出兩張漫畫諷刺民進黨。(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