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之鳥礁海域平靜 我3艦與日4公務船相安無事

日本PL03久高號大型巡視船。(記者姚岳宏翻攝)

日本PL03久高號大型巡視船。(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5/08 21:4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海巡署「巡護九號」、「宜蘭艦」與農委會「漁訓貳號」共同組成的巡護船隊,6日12時抵達「沖之鳥礁」附近海域後,隨即展開巡弋任務,維護我國漁民作業權益,日本派出4艘海上保安廳巡視船在後監視,今天台日雙方艦艇就像前1天一樣各自克制,暫時相安無事。

不過今天我方在當地作業漁船數量,相較於昨天明顯變少,雷達顯示有3艘漁船在沖之鳥礁2百海浬內,其中僅有1艘沒航速,可能正在作業,海巡署及漁業署都說「這很正常」,漁船會往漁汛多的地方去,不會都停在一個地方。

日本派出的4艘海上保安廳巡視船,大約都在我巡護船隊後方3至8浬處移動,我方昨也拍下監控我方護漁的日本海上保安廳2艘大型巡視船,2000噸型的PL-52 赤石號與1000噸型的PL-03久高號,2船除配有單管及旋轉機砲,另備有直昇機起降甲板,可實施海上加油。

日本PL-52赤石號大型巡視船。(記者姚岳宏翻攝)

日本PL-52赤石號大型巡視船。(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