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矮化台灣 吳樹民建議新政府:別參加WHA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本土大老吳樹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本土大老吳樹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07 18: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雖將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寄出,但加註「一中原則」,引發蔡英文新政府是否派員參與的難題,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本土大老吳樹民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以「一中原則」、用這種屈辱的方式參與WHA,還不如不參加!他說,台灣不參加也是向WHO表達抗議,過去台灣爆發SARS時就是因防治成效太好,控制得宜,沒有導致疾病輸出國際,因而沒受到WHO的重視,如今台灣反而被懲罰。

吳樹民抨擊WHO說,邀請函加註「一中原則」,「這樣的寫法很奇怪,難道WHO是中國人的?」,是WHO寄邀請函給台灣而非中國,這次中國的做法可惡,WHO也可惡,受到了中國的控制,才發出這樣加註前提的邀請函。

他強調,WHO是國際性的組織,要照顧全世界眾多國家,不應受到一個國家的控制,這次邀請函的寫法顯示,WHO是受到中國的控制,邀請函加註「一中原則」,是在矮化台灣!

吳樹民表示,或許台灣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參與WHA大會時,能表達「一中一台」的立場,但如果加註一中前提,參與WHA時又無法表達台灣的立場,不如不去,現在邀請函加註「一中原則」,他建議新政府別參加WHA。

吳樹民指出,台灣的公共衛生其實做得很好,但沒有獲得國際上應有的重視,就他的記憶所及,WHO對台灣的幫忙其實不大,台灣爆發SARS時,WHA的人來台灣還不敢與他們交換名片,倒是美國的疾病管制局人員幫了台灣很大的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