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爭議 張善政說的「尊重」 吳思華「微調」

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時,質疑教育部長吳思華如果堅持政治不應涉入教育,對於直接伸手涉入教育的馬英九,為什麼不說NO?(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時,質疑教育部長吳思華如果堅持政治不應涉入教育,對於直接伸手涉入教育的馬英九,為什麼不說NO?(記者林曉雲攝)

2016/05/05 11: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在立法院答詢允諾,立法院通過撤銷微調課綱,行政院會尊重。立委何欣純今早在教委會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時,追問為什麼張善政說的尊重,吳思華卻「延伸闡述」變成送課審會,繞一圈回到爭議的原點。吳思華答詢表示,他親自問過張善政,確認張揆說的尊重真意。

何欣純表示,吳思華強調「政治不應介入課綱審議,即使教育部長也不應涉入。」但這次引起課綱最大爭議的關鍵就是黑箱檢核小組,前教育部長蔣偉寧批准檢核小組名單,可以介入課綱微調,她追問吳思華是否蔣偉寧就是政治介入課綱?

吳思華答詢時閃躲,他表示,對過去的事情不了解,對過去的細節不了解,就行政觀點來看,既然監察院做過調查,教育部要尊重監察院調查,他的任內用他的原則和想法做這件事情。

何欣純不滿直批,吳思華避左右而言他,辯稱不清楚蔣偉寧做的事,事實上就是因為蔣偉寧直接伸手介入,才會造成如此大的爭議,才引起後來學生的高度抗爭,吳思華根本是在打臉馬英九用政治黑手伸入。

何欣純表示,民進黨的修法草案是要推動多元化正當性課綱參與,包括民間團體版本的課綱草案,統統參與整個審議調整過程,吳思華如果真的堅持自己的理念,早就應向馬英九和蔣偉寧說NO,不要收爛攤子;行政院長張善政在立法院答詢時允諾,立法院通過撤銷微調課綱,行政院會尊重。但吳思華卻延伸闡述張善政的說法,繞了一圈回到爭議的起點,教育部不要自以為是,不接受外界的指正。吳思華表示,所謂的尊重立院就是送到課審會處理,他親自問過張院長的意見,直接撤銷課綱是對教育專業的極度不尊重,他並沒有打臉馬英九。

行政院長張善政允諾,立法院通過撤銷微調課綱,行政院會尊重。吳思華答詢時表示,送課審會就是院長稱的尊重。(記者林曉雲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允諾,立法院通過撤銷微調課綱,行政院會尊重。吳思華答詢時表示,送課審會就是院長稱的尊重。(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