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課綱爭議 吳思華:成立真相調查會從陳水扁時代開始查

立委張廖萬堅質詢時表示,現在已是「九局下半,二人出局」,吳思華無力挽回,應即廢止黑箱課綱。(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張廖萬堅質詢時表示,現在已是「九局下半,二人出局」,吳思華無力挽回,應即廢止黑箱課綱。(記者林曉雲攝)

2016/05/05 10: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早上進行課綱法制化相關修法審查及詢答,吳思華最後一次詢答「很敢講」。吳思華表示,對於「前面種種」課綱爭議,他建議立法院成立真相調查會;在接續回答立委張廖萬堅質詢時,進一步表示應該從陳水扁時代的88課綱開始調查,企圖「倒打」民進黨立委們。

吳思華然後又直指,本來他可以不用來立法院,既然立委邀請,他就來說明,並強調他做到最後一天都會堅持自己的教育想法。

蘇巧慧質詢時表示,她在小時候讀的課本指「要解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現在40歲了,這些內容還一直留在腦海,可見課綱對教育的影響重大。

立委吳思瑤質疑,維基百科查吳思華,跳出來的爭議就是台灣高中歷史課綱爭議,去年五月學生開始反對質疑黑箱課綱,到後來學生衝進教育部,教育部和警方逮捕學生和記者,如果歷史重新再來一次,吳思華是否會做同樣的事?

吳思華表示,去年6月5日到台中一中舉辦說明會,但當時明顯看到學生被特定人士(未說完),二個半小時座談會中,與學生是和諧對話,一出來就被特定團體擋車和丟東西,這是高中生會做的事?他主動提到,建議立法院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課綱不是教育議題,其他政治事件被混淆,他認為課綱是令人遺憾的事情。

立委張廖萬堅質疑,課綱爭議已如同「九局下半,二人出局」,吳思華無力挽回,應該要立即廢止黑箱課綱;以前研修課綱有爭議,也從來沒有馬政府時代成立黑箱「檢核小組」,教育部還企圖把「微調課綱」模式複製到「12年國教課綱」,程序上恐有違法疑慮,立法院不是教育部的橡皮圖章,他們主張採用「公視模式」處理課綱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