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只邀黃國昌、沒邀李慶華 三立被罰220萬元

 三立新聞台《新台灣加油》節目選前的1月6日,只邀請當時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上節目被開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三立新聞台《新台灣加油》節目選前的1月6日,只邀請當時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上節目被開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04 15: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三立新聞台《新台灣加油》節目選前的1月6日,只邀請當時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上節目,卻未邀請李慶華,網友向中選會檢舉,中選會決議對三立電視台開罰220萬元,其中違法選罷法第49條的部分,只邀請特定候選人,所以被開罰20萬,此外,也違反選罷法第53條違規發布民調,罰三立電視台及負責人共200萬元。

當天的節目一開始,主持人先讓黃國昌做了一段約5分鐘的獨白,訴求自己沒有黨產、行政資源及系統組織奧援,更遺憾連親子台都被對手蓋台播出廣告,還附上捷運殺人案兇嫌鄭捷冷酷照片,訴求「支持黃國昌就是支持廢除死刑」。與談者繼續聚焦在黃國昌遭負面文宣攻擊的議題上。

當時節目在播出後立刻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表明要向中選會檢舉,節目製作單位也緊急在7日中午打電話邀請李慶華在下午參加錄影,但李慶華方面因早有行程規畫而婉拒。

 李慶華。(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李慶華。(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