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母沒軍港可停怎麼辦? 海軍:可停在臨海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04 11:0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參選人克魯茲(Ted Cruz)雖已退選,但日前拋出航空母艦可停靠台灣的構想。對此,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今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低調表示,目前未收到相關訊息,僅止於新聞報導。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問,我國是否有港口可停靠航空母艦?海軍參謀長劉志斌表示,台灣目前沒有軍港可停航空母艦,至於其他港口需要評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法案,邀請國防部相關官員列席備詢,江啟臣詢問,國家、國安戰略不會停留在現在,一定要推演未來狀況,對於美國有聲音指航母可停台灣,台灣在什麼條件下可接受?

鄭德美表示,國防部會對此評估。江訝異說,難道以前沒做過相關評估?「戰爭狀況也沒評估過?不可能嗎!」他接著問,台灣有哪些港口適合停航空母艦?

劉志斌表示,台灣沒有軍港可以停航空母艦。江追問,如果沒有軍港可停靠,其他港口是否可停?劉說,需要再做評估。

江啟臣說,如遭遇緊急救助,美國航空母艦需要緊急停靠台灣,會不會讓美方停?劉志斌說,政府會整體評估,雖然軍艦不見得能進港,但也可停在臨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