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美豬?小英:不是現在就有預設結果

準總統蔡英文出席新內閣團隊共識營。(記者羅沛德攝)

準總統蔡英文出席新內閣團隊共識營。(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30 13:2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政府內閣團隊今天於陽明山進行「內閣共識營」,針對美豬、肯亞事件等敏感議題都有討論,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針對閣員詢問美豬問題時強調,「開不開放是未來談判的結果,不是現在就有預設結果,有可能包括美國方面要對我們有配套相關開放,我們才會考慮是否開放美豬。」

新政府還有20天上任,準閣員們今天齊聚陽明山台銀員工訓練所展開兩天一夜的「共識營」,蔡英文上午與閣員座談,回答閣員提問。

童振源轉述,針對美豬問題,蔡英文強調,沒有談判前不會有預設立場和結果,很多東西要透過溝通談判才有最後目標,過程中需要考慮內部產業發展、食品安全、業界權益、國際標準接軌問題,做好全面社會溝通,這是內部要先準備好的。未來施政上,則必須要顧慮到立法院、媒體溝通。

此外蔡英文也表示,是否開放美豬,是未來談判的結果,不是現在就有預設結果,「有可能包括美國方面要對我們有配套相關開放,我們才會考慮是否開放美豬」。蔡認為,內部先做準備,也要做好全方位社會溝通,談判後才有開放與否問題。

至於準交通部長賀陳旦則是詢問蔡英文「反商情節」,童振源轉述,蔡英文對此回應,過去民進黨長期在野,跟弱勢者與社會運動站在一起,因為他們沒有資源、沒有社會角色發聲,民進黨會為弱勢發聲,現在要調整目標,要有改革動能,也要平衡。「不是反商和重商的分別,如何平衡大家的利益,這樣國家才會往前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