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擋不停 藍委今支持修公投法

簡太郎表示,若修法降低門檻,公投可能會變得很多。(記者劉信德攝)

簡太郎表示,若修法降低門檻,公投可能會變得很多。(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27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現行公民投票法因門檻過高難以執行,常被譏為是所謂的「鳥籠公投」,而綠營在過去數次想要提案修法降低門檻,往往在藍營的反對之下不了了之。不過,在今天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藍委反倒表態支持降低門檻,令民進黨也感到訝異。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表示,現在進入到新的時代,民進黨要修改公投法的話,他們是「完全支持」。但他強調,民進黨準總統蔡英文將上任,現今的國會也是民進黨佔多數,所以,「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而在野黨就趁這個時候好好休養生息。

報導中提到,國民黨立委支持民進黨修法的舉動,似乎讓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也難以相信,陳超明則要大家放心,只要修法他一定支持,但他也要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說明降低門檻後的影響。簡太郎表示,若降低門檻,未來公投會變得很多,可能會造成行政資源的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