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景森失言 林全:閣員不應製造爭議

準政委張景森25日指出文林苑都更事件是「史上最KUSO社運」引發軒然大波,準行政院長林全26日在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提醒新政府準內閣團隊「人民期待我們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爭議」。(記者羅沛德攝)

準政委張景森25日指出文林苑都更事件是「史上最KUSO社運」引發軒然大波,準行政院長林全26日在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提醒新政府準內閣團隊「人民期待我們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爭議」。(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6 16:0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嘲諷文林苑事件引發社運團體圍剿,準閣揆林全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重申新政府都市更新立場;林全也提醒的準內閣團隊,「人民期待我們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爭議」。

林全三點聲明:

一、都市更新是一件可以討論的公共事務。不過,都市更新的目的,是為了讓人民有舒適、安全的居住環境。都市更新一定要做,但是,絕對不應該變成建商與財團投機炒作的手段。林全重申,未來的都市更新,將會透過深入的社會溝通,確保民眾的居住權利,並經由公開透明的程序來執行。這就是新政府的立場,這也是新政府與過去不同的地方。

二、文林苑的案子,讓社會無法接受的爭議點,是當時的台北市政府,變成建商的拆除大隊。而且在爭議還沒解決之前,建商就已經將建案推上市場。這個程序,確實是有瑕疵的。林全說,在都更的過程中,我們面對的不是房子,而是每個民眾的家。這是新政府「最高指導原則」,張景森的發言之所以引發爭議,關鍵就是在這裡。他表達的方式,讓文林苑的爭議失焦,並不適當。

林全說,他認為,「人民的權益」、「家園的感情」、「民主的程序」與「公共的最大利益」,都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這才是文林苑這個案子的重點,也是我們必須永遠記住的事。

三、藉著這一次事件,他也要提醒我們的準內閣團隊,人民期待我們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爭議。林全要求準閣員,注意到自己的身份已經改變,任何一句失言,都可能造成社會的不安,讓改革的準備付諸流水。他希望每一位團隊成員,都記得這個教訓,深刻檢討,避免再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