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兩岸爭議 張善政:新政府要有聰明的策略

 行政院長張善政期盼新政府未來有足夠聰明的策略與對岸互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期盼新政府未來有足夠聰明的策略與對岸互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0 14: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台灣代表團被迫退出在比利時舉行的聯合國經濟合作組織(OECD)國際鋼鐵會議,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台灣參與國際,中國絕對有影響力,這點大家心裡都有數,他同意經濟部「退出理由很扯」的說法,期盼新政府未來有足夠聰明的策略與對岸互動。

法務部、陸委會組成的肯亞案專案小組今天赴中國協商,張善政表示,此案第一個層次是希望把人現在就送回來,第二個層次是證據調查之後把人送回,第三個層次是審判後送回來。政府當然希望愈早愈好,但從務實面判斷,當初中國會把人接走,而不是依照慣例各自帶回,顯示馬上把人帶回不是那麼容易,但法務部會儘量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