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涉浩鼎案 李遠哲:應辭職配合調查

李遠哲說,一直鼓勵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應該要盡速與外界說明,同時,未來如果檢調需要翁啟惠配合調查,他也認為翁啟惠應辭去院長一職。(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李遠哲說,一直鼓勵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應該要盡速與外界說明,同時,未來如果檢調需要翁啟惠配合調查,他也認為翁啟惠應辭去院長一職。(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4/19 12:32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早上出席在台灣大學舉辦的「富邦全球化講堂」,談到近來鬧的滿城風雨的浩鼎案時表示,他一直鼓勵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應該要盡速與外界說明,同時,未來如果檢調需要翁啟惠配合調查,他也認為翁啟惠應辭去院長一職。

李遠哲應邀出席「富邦全球化講堂」,並發表演說,不過現場媒體關注的焦點仍是翁啟惠與院長遴選洩密事件。李遠哲受訪時表示,如果翁啟惠接受檢方調查,時間可能會花上好幾個月,這樣一來他可能無法好好履行院長職務,而不斷的被媒體報導,對中研院而言也不是好事,因此李遠哲認為翁啟惠應該要辭職並專心配合檢調,釐清真相。

日前傳出新任院長候選人之一,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因不滿遴選過程中充斥抹黑與政治鬥爭,因此決定退出院長選舉。李遠哲認為,既然委員會與評議會都已做出決議,郭位應該要尊重,不過他也再次強調,若郭位是名單事前洩漏而遭受特定人士的攻擊,因此辭退,他認為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接著,李遠哲提到洩密事件,再度批評這是台灣很不好的文化,他指出,雖然在會議中大家有共識不對外洩漏消息,但是消息仍走漏,代表有內部人士違反規定。未來或許應該調查是不是有特定的院士或委員,習慣性地將消息透露給媒體,若屬實,應該要送倫理委員會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