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向馬說明浩鼎案 未再提辭中研院長

中研院長翁啟惠15日返國,隨即驅車前往總統府向總統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中研院長翁啟惠15日返國,隨即驅車前往總統府向總統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15 16: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浩鼎案滯美未歸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中午返抵台灣,隨後趨車前往總統府,於下午1點42分抵達總統府,向總統馬英九當面說明原委,但翁在會面過程中,未再提請辭一事。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出,馬、翁會談進行約45分鐘,會中翁啟惠向馬英九保證「絕無內線交易」、「絕無炒作股票」,也「無意圖做違法的事」,馬英九則強調,此事非僅關乎翁啟惠個人,更關乎中研院聲譽,但馬英九對翁啟惠並無任何一句責備,並希望翁能以平常心,向立法院誠實面對,詳盡說明。

陳以信說,翁啟惠就近日中研院爭議帶來困擾之處向馬英九致歉,並對馬英九的關心與建議表示感謝,至於先前翁啟惠請辭之事,今天會中並未提及。

府方原本排定下午2點30分馬英九與翁啟惠會面,翁比預定時間提早了40多分鐘到達。

翁啟惠在美國期間以健康因素為由,曾兩度向馬英九請辭,但未獲同意,馬英九並在翁的辭呈上批示「請翁院長儘速回國向本人(馬)及立法院報告後再予處理,以維護中研院之聲譽,並避免外界誤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