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參訪東京車站與丸之內 將借鏡開發火車站商圈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一級主管借鏡東京丸之內開發火車站商圈的經驗。(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一級主管借鏡東京丸之內開發火車站商圈的經驗。(記者蔡彰盛攝)

2016/04/14 18:52

〔記者蔡彰盛/日本東京隨行採訪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前往日本東京市政參訪,首日來到新竹火車站的姊妹站東京車站,和站長江藤尚志交流百年古蹟車站的維護經驗;隨後在三菱地所執行董事大草徹也導覽下,走訪日本金融中心之一的丸之內地區,就三菱地所成功規劃的東京車站周邊都更案,進行實地巡禮。

林智堅表示,新竹後火車站商圈規劃條件與丸之內相似,他將全力推動改造計畫,以繁榮風城。

林智堅對於JR東日本公司維護古蹟車站付出的努力,深表敬佩,並就籌措支應相關費用的經驗,以及歷史建築管理與商業開發賣店的引進,和江藤站長交換意見。

丸之內地區以東京車站為中心,是日本有名的辦公商業街和金融、經濟中心之一,包括三菱集團等許多大型企業的總部均進駐於此。東京都廳舍1991年遷移至新宿副都心後,三菱地所自1998年到2017年的20年間,規劃挹注約9500億日圓的經費,積極的進行丸之內區域的都市更新再開發。

林智堅與三菱地所就辦公區都市更新融合商業開發、都市設計的原則訂定等,進行深度的討論和交流。

林智堅說,東京車站和新竹車站不僅是姐妹車站,兩座百年古蹟車站間也有非常多共通點,東京車站周邊都更案的成功規劃,可做為新竹市未來都市開發的借鏡。此外,如何做好文化古蹟的保存,維持百年車站及周邊地區的交通功能,同時兼顧商業發展,是新竹市政府持續努力的目標,三菱地所在丸之內區域的成功經驗,值得參考學習。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拜會新竹火車站的姊妹站東京車站,和站長江藤尚志交流百年古蹟車站的維護經驗。(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拜會新竹火車站的姊妹站東京車站,和站長江藤尚志交流百年古蹟車站的維護經驗。(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