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國軍要為台澎金馬百姓福祉而戰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14日赴國防部聽取簡報,國防部長高廣圻(右)親自迎接。(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14日赴國防部聽取簡報,國防部長高廣圻(右)親自迎接。(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4 16:36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內定行政院長林全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等人今天赴國防部聽取機密簡報,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會後轉述,蔡英文會中致詞表示,國家、責任、榮譽是國軍堅守的三個信念,國軍最重要的使命,是「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

蔡英文說,作為下一任的總統,她也會善盡職責,「為國軍團結榮譽而戰」。讓國軍更加被社會所敬重,更加被民眾所信賴,就是她會為國軍做的事情。

蔡英文說,國家的國防,有三個重要的支柱,就是政府、社會與軍隊這三個支柱要同時強化,才有好的國防。在政府面向,新政府會用更嚴謹的方法,規劃臺灣的國家安全與國防戰略。未來,國軍會更有方向感。

在社會面向,新政府希望增強國軍與社會的連結。國防的發展應該可以帶動地方繁榮和產業升級;同時,強化國軍的災害防救能量,為百姓的安全福祉來奮戰。

蔡英文期許國軍,在戰訓本務之外,要掌握社會進步的動態,特別是了解年輕世代的想法。這不僅有助於募兵制的推動,也會讓國防的管理追上時代的腳步。蔡英文也說,期待未來的國軍,充滿活力,勇於創新,接受挑戰。每個國軍兄弟姊妹,都有很好的社會競爭力,走出營區的時候,大家都抬頭挺胸,快速融入社會。

在軍隊面向,蔡英文強調,要發展務實的戰力,推動強調聯合戰力的國家軍事戰略。臺灣雖然不需要跟對岸軍備競賽,但必須要有嚇阻與防衛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