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典畫面分享 蔡英文立委質詢林全部長

民進黨黨工今在臉書分享一則歷史經典畫面,2005年4月7日,時任民進黨立委的蔡英文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圖擷取臉書畫面)

民進黨黨工今在臉書分享一則歷史經典畫面,2005年4月7日,時任民進黨立委的蔡英文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圖擷取臉書畫面)

2016/04/14 15:43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黨工今在臉書分享一則歷史經典畫面,2005年4月7日,時任民進黨立委的蔡英文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當時蔡英文質詢有關公股議題,蔡英文還稱讚財政部能存留到現在,「完全是靠林全一人的形象與公信力」。當時財委會會議主席還是現在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

回顧這段質詢影片,蔡英文質詢表示,「我從這個會期開始到現在坐在這裡,老實講我真的很同情你,以前我也是受同情的對象」;話鋒一轉,蔡英文說,「我覺得喔,你主管的這麼多公營事業也好、公股事業也好,有這麼高的複雜跟爭議性,你還能夠存活到現在,而且財政部還能夠存留到現在,完全是靠你一個人的公眾的形象跟公信力;可是問題是說,這並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

蔡英文說,公股佔金融市場的比例非常大、金額也非常的多,從一方面來講,人民真的是最大的股東,財政部代表我們人民監督或管理這些財產,但同時也會影響金融市場,所以這個事情,老實講是個非常、非常需要嚴肅考慮的事情,「可是我聽你答詢的時候,你每次都是講說,我覺得這個是恰當的、我覺得這個是沒有問題的。部長,你就是三頭六臂也無法處理這麼多的事情、了解這麼多的事情」,像最近第一金的董事長問題、彰銀的價格問題、開發金的三合一問題等,都是例子。

當時蔡英文時對林全指出,「公股資產這麼龐大,如果要你一個人挑起所有的責任,對你不公平,而且你也很可能坐在一個不定時炸彈上面」。

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