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判太輕?張善政研擬加重刑罰

針對我國詐欺罪刑責是否過低,行政院長張善政指示法務部研擬修法,加重刑責。(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針對我國詐欺罪刑責是否過低,行政院長張善政指示法務部研擬修法,加重刑責。(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14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強押肯亞45名台灣人遣返中國事件,引發國人關注,也引發外界討論我國詐欺罪刑責過低等問題。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召集法務部、外交部及陸委會,研商後續處理,除了堅持程序、司法正義之外,也指示法務部針對詐騙案研議是否修法,加重刑責。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2010年菲律賓也發生過類似這次的肯亞事件,當時菲國逮捕24名嫌犯,其中14名台灣人也被遣送中國,我國政府當時強烈抗議,和中方展開協商,最後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雙方歷經4個多月協商,才將14名嫌犯從中國遣返回台。

孫立群表示,刑法詐欺罪在台灣最高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中國最高是無期徒刑,外界建議應修法加重刑責,因此張善政指示法務部研議是否修法。

不過,準法務部長邱太三認為現行法律已足夠,詐欺罪無修法必要,造成520前後政府立場不一。孫立群解釋,張善政只是先指示研議、先做功課,因修法不可能1個月內就完成,之後會交由邱太三參考,尊重新政府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