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好多台灣人涉嫌電信詐騙? BBC:護照太好用

針對為何涉嫌電信詐騙案以台灣人居多,外媒指出,是因為台灣護照太好用了。(美聯社)

針對為何涉嫌電信詐騙案以台灣人居多,外媒指出,是因為台灣護照太好用了。(美聯社)

2016/04/13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案持續延燒,不只兩岸關心,連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針對為何涉嫌電信詐騙案以台灣人居多,外媒指出,是因為台灣護照太好用了。

在肯亞涉嫌電信詐騙的45名台灣人被遣送到中國,引發一連串風波,更牽扯出國際許多電信詐騙案中,有不少「台灣嫌犯」,還有曾有台灣檢察官說,台灣已淪為詐騙王國。

《BBC》中文網指出,涉嫌此類案件的大多是台灣人,是因為台灣護照相當好用,「可以在140多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證或者落地簽證入境」,這讓常需要轉換電話發信基地的詐騙集團,可以方便地在多個國家移動,只要覺得風聲一緊,就轉換地點。

報導提到,台灣過去曾因電信詐騙案太猖獗,要求行動電話必須實名制及雙證件,一名台灣治安官員曾告訴《BBC》記者,電信詐騙案需要電腦及通訊人才,而台灣比中國更多這種人才,「所以很多台灣壞蛋就加入這種犯罪」。

報導指出,在這次肯亞案中,中國似乎還沒找到詐騙集團的首謀,追回金額也太少,另外,詐騙集團並非「亂槍打鳥」,手中一定有相關資料,究竟這些資料從何而來,將是另一個待解之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