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有6支電話 綠委:是在叫披薩的?

立委莊瑞雄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莊瑞雄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13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強押肯亞45台人一案,立院內政委員會今邀集政府各處官員前來答詢,而綠委莊瑞雄一口氣叫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法務部司長陳文琪等人,還痛批夏立言的桌上的6支電話根本淪為「叫披薩的」。

莊瑞雄首先詢問林中森甚麼時候知道肯亞案,林則說這件事情海基會是4月11號知道,讓莊瑞雄大吃一驚,直說海基會也太後知後覺了,林回應是因為沒有得到通報。

接著莊瑞雄表示「現在幾號你知道嗎」,沒想到林中森要回頭看其他人得到提示後,才回答是13號。莊瑞雄馬上直批「林董事長你不是路人甲,你是董事長欸」,質疑怎麼會搞到4月11日才知道,而林中森始終回應這是因為沒得到通報。

莊瑞雄見狀決定質詢夏立言,莊說他不認為中國那麼單純就是要破壞8年來的兩岸和諧,一定有其他原因,夏主委則回答,肯亞一案中國被詐欺的人很多,他們覺得這邊刑期太短,所以才會決定強押台灣人。

莊瑞雄對此反駁,不是中國說什麼就是什麼,台灣該自己去打擊犯罪,全世界也該聯合打擊犯罪,但本案沒有那麼單純,中國就是藉此來講「一個中國」,並詢問夏立言兩岸熱線50分鐘到底在講什麼。

夏立言則表示,在熱線中針對肯亞問題兩岸當然有不同看法,但也有相同的看法,所以目前是希望台灣相關單位組團去,之後若有類似案件也要討論出該如何處理。

不過莊瑞雄質疑,夏立言辦公桌竟有6支電話,為什麼一個主委要有那麼多電話,夏立言則說每個專線都不同一支,然而莊瑞雄批評,若每個專線都要有一支電話,那外交部長不就要有22個電話(指22個邦交國)。

夏立言見莊委員無法被說服,馬上說歡迎來辦公室看看。不過莊瑞雄則直說他懷疑「該不會一支是叫披薩的,一支是和別人抬槓」,最後他建議夏主委要善後,並強調其實這件事怪任何官員也不對,需要朝野一起努力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