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爆︰法務部疑通報對岸抓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各相關部會報告肯亞案處理狀況,時代力量黃國昌質詢時詢問法務部過去是否在類似案件時,通知中國公安,要他們過來抓(台灣)人的案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各相關部會報告肯亞案處理狀況,時代力量黃國昌質詢時詢問法務部過去是否在類似案件時,通知中國公安,要他們過來抓(台灣)人的案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13 14:2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各相關部會報告肯亞案處理狀況,時代力量黃國昌質詢時詢問法務部過去是否在類似案件時,通知中國公安,要他們過來抓(台灣)人的案例?對此,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回應,這個個案法務部、外交部都有共同處理,這個人在台灣沒有犯罪連結因素,不適合接回來台灣,該案也有往上報,至少到行政院層級。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說,以他的了解,黃國昌說的是菲律賓案,不過陸委會只有一個目標是把人爭取回來,中間發生什麼事情他本人不知道。

黃國昌請求會議主席陳其邁,這個案件內政委員會一定要查明,不然若他以後跑去非洲,中國向非洲國家說他犯了法,是否也可以把人帶回中國去審判?

至於黃國昌具體指涉的到底是哪一個案?黃國昌僅表示,現在真的不能透露,等明天(14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會會就此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陳文琪會後接受媒體澄清,不清楚黃國昌指的是哪個案子。

會議主席陳其邁則立即變更明天委員會議程,由政治獻金法改為繼續排專案報告。要求相關部會提供所有相關往來公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