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台灣組團?立委解密:中方實說不方便

陳其邁在主席台上念出國台辦傳真全文。(記者蘇芳禾攝)

陳其邁在主席台上念出國台辦傳真全文。(記者蘇芳禾攝)

2016/04/13 13:1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肯亞案引發國人憤慨,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今天早上收到國台辦的傳真,歡迎台灣陸委會組團前往。不過被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飆罵,其實陸方傳真後面還寫「現在你方來人溝通有些不方便」,陸委會還替陸方詮釋,此舉簡直是把立委當白癡耍,「無恥的不是陸方!」

夏立言今天指出,今天上午收到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傳真,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歡迎台灣方面組團赴陸。已指示相關同仁做好赴陸溝通的準備,兩、三天內儘速啟程赴陸。

不過,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檢視傳真全文後發現,開頭確實寫著歡迎台灣方面組團赴陸,但後面並非如此,認為陸委會錯誤解讀傳真。陳怡潔在程序發言時一陣痛罵後,要求議事人員將全文念出,遭到夏立言以兩岸往來文件一般都不公開為由拒絕,後來議事主席陳其邁見雙方僵持不下,直接在主席台上念出國台辦傳真內容。

傳真指出,「歡迎你方來人,我們願意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框架下,兩岸有關方面進行接觸溝通,因嫌犯剛被帶回,正在辦理有關程序手續,有關情形尚待核實,這需要一些時間,『因此現在你方來人溝通有些不方便』,但我方會抓准雙方接觸溝通做基層準備,有消息會通知你們。但必須強調的是,『根據大陸有關規定,安排你方探視有困難』,若有嫌犯家屬提出探視要求我們會根據相關規則辦理。」

「你摸著良心,這個是不是漠視台灣主權!是我中文不好還是陸委會太樂觀?」陳怡潔繼續質疑夏立言說,這個傳真看起來,這兩、三天都不可能成行,不要把委員會委員當成白癡在耍,可笑,陸委會主委竟替陸方詮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