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在肯亞擄人 台灣家屬心急如焚

肯亞案家屬之一,劉媽媽於立法院與一同被關押在肯亞拘留所的女性通越洋電話,了解最新進展。(記者陳志曲攝)

肯亞案家屬之一,劉媽媽於立法院與一同被關押在肯亞拘留所的女性通越洋電話,了解最新進展。(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12 11:4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孩子被拘留在肯亞的一名家屬劉媽媽,今天上午求助立委吳秉叡,她透過越洋電話和一名被關押在肯亞拘留所的女性通話,對方說,現在當地最新的狀況是,肯亞政府擋不住,中國施壓要把剩下15名無罪的台灣人也帶回中國,台灣人在拘留室中抵抗不肯出來,外面還威脅要用熱水潑他們。劉媽媽問「等下是不是等下要用槍打他們呢?把門打開呢?」

劉媽媽:台灣官員被趕出派出所

劉媽媽的兒子用手機傳拘留室現場抵抗的影片給她,她哽咽表示,看到影片很難過。透過電話,隱約了解,在肯亞當地,台灣的官員有去派出所,卻被趕出去。

劉媽媽表示,中國人還拐騙說,已經跟台灣講好了,要把他兒子一行人帶走。兒子他們則說自己不是中國人「we are not china」。

在台灣這頭的劉媽媽心急如焚,「連政府都不知道了,作父母的怎麼做呢?我們只能等」。劉媽媽說,外交部說要按照程序走,但如果帶到中國,就像之前那8個人一樣不知道下落了」。

相關影音

肯亞案受害人之一,劉媽媽在立法院哭訴孩子的遭遇。(記者陳志曲攝)

肯亞案受害人之一,劉媽媽在立法院哭訴孩子的遭遇。(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