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在肯亞強行擄台人 意外曝光詐騙手法!

涉案台人奮力抵抗,但還是被攻堅、強制遣往中國。(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涉案台人奮力抵抗,但還是被攻堅、強制遣往中國。(吳秉叡辦公室提供)

2016/04/12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肯亞涉入詐騙案的台灣人陸續有幾人被強制遣往中國,引起社會關注,一名網友述說自己曾滯留在肯亞時,家人接到詐騙電話的驚嚇經驗,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好可怕!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今年2月一個人去旅行,因飛機延誤,接著又遇到莫名原因被地勤攔阻不能登機,說他沒有簽證,滯留在肯亞,他慌亂地打電話給我國外交單位尋求協助,在這過程中,「有些單位」跟他要個資,他都照給,但有幾支號碼回撥是空號,讓他有點疑惑。

後來就接到妹妹的電話,說家人正在跟「假外交部」吵架,假外交部要家人匯錢,說他受困肯亞、急需遣返,但身上沒錢。幸好家人識破這是詐騙集團。

這名網友說,看到這幾天的新聞,稍微解惑,為什麼無故滯留在外2天還遇到詐騙集團,也希望藉由他的故事,能提醒更多出門在外的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