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經民連:有6大缺失

經民連主張,政府應提出評估報告,在民間與政府評估間有差異時舉行聽證,而賴忠強也說,自己已拜會過民進黨,希望能與民進黨公開對話。(記者簡榮豐攝)

經民連主張,政府應提出評估報告,在民間與政府評估間有差異時舉行聽證,而賴忠強也說,自己已拜會過民進黨,希望能與民進黨公開對話。(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11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遭經濟民主連合陣線質疑,民進黨版本並未徹底落實民間版的5大立法原則,更提出6項缺失,呼籲民進黨「監督條例勿忘318」。

經民連於臉書表示今下午召開「監督條例勿忘318」記者會,召集人賴忠強在會中指出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只將協議草案的「逾期視為同意」,改為「應於90日內完成審議,否則送院會議決」,但正式簽署的「協議文本」送交國會審議外,仍保留「備查」規定,也就是「張慶忠條款」,一旦通過,張慶忠仍然可以再宣布一次「三十秒通過服貿」!

針對外界相當關注的衝擊影響評估,經民聯則認為民進黨僅「象徵性一語帶過」,對於公民與利害關係人如何參與、國會如何審查等問題,完全沒有規定,勢必淪為如同馬英九「Z>B」的跳針模式,或是「打3通電話給洗衣公會理事長」就當作溝通。

經民聯指出,民進黨版草案主權談判未加排除,把「政治議題」納入談判事項,卻沒有把和平協議、軍事互信機制等影響台灣主權的談判加以排除或設更嚴謹的民主規範。且為了討好習總書記,「一國兩區」不僅在條文文字上出現了「台灣地區」、「大陸地區」,還把整部《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的錯誤國家定位,繼續沿用至監督條例。

另外經民連也質疑民進黨「公民參與淪為口號,聽證公聽愛辦才辦」、「服貿貨貿沒有規範,行政機關說了就算」,應該針對民團所提出的6大爭議公開對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