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全台語弔鄭南榕 「向前輩保證繼續向前」

林昶佐出席鄭南榕紀念會,發表感人演說。(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粉絲團)

林昶佐出席鄭南榕紀念會,發表感人演說。(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粉絲團)

2016/04/07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戒嚴時代黨外雜誌《自由時代》的創辦人鄭南榕,1989年4月7日為爭取言論自由、台灣獨立而自焚殉道。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鄭南榕自由之翼紀念墓園,今天舉行鄭南榕殉道27週年紀念追思會,時代力量台北市立委林昶佐受邀出席,以全程台語發表演說,影片PO上臉書粉專後,吸引網友大讚。

林昶佐今以「今仔日咱做伙懷念一位重要的朋友」為題說道,「有足長的一段時間,台灣攏是一个充滿了苦難的島嶼,這是一个上美麗的所在,煞嘛是佮美麗離上遠的所在。猶毋過佇咧烏暗中,總是有人會當毋驚痛苦的折磨,放送出人性上燦爛的光芒,予台灣人袂絕望。其中,Nylon(鄭南榕)就是不時鞭策著咱台灣人的革命家,伊提醒咱,佇這个世界上,有一寡物件超過性命本身、超過風塵中世俗的存在,彼就是信念。」

林昶佐說,「對Nylon來講,這个信念就是欲予每一个人,成做一个獨立尊嚴的主體,這个信念,就是自由。自從Nylon佇咧火薰中殉道了後,廿七冬矣,如今的咱,敢自由矣?台灣歷史上第一改,咱選出了本土價值過半的新國會,嘛閣一擺,咱準備迎接政黨輪替,繼承獨裁統治的政黨,假若嘛咧欲去予人民掃出歷史,台灣人全面擺脫束縛敢若有望。猶毋過這个時陣!煞有人民因為某一寡人認為怹『無正常』就佇咧路邊去予人掠去…咱,敢自由矣?」

林昶佐認為,「若是Nylon猶閣活咧,伊對這馬的台灣社會敢會感覺滿意?袂!我相信伊袂,伊一定會講,無受威權政黨控制的新國會,才拄才出世,這猶閣離收成的時刻足遠的。台灣人,建立了新國會,真正的改革工課才拄才開始爾!…舊年,咱成立新的政黨,以『時代力量』」來號名,嘛受著Nylon的『時代』雜誌的啟發。咱向望會當用『時代』的精神來自我勉勵,會當行佇時代的頭前,欲成做這个時代一種堅定不變的力量。」

林昶佐最後說,「理想猶未達成,咱行過Nylon的身軀,繼續攑頭行向Nylon早就看著的目標。Nylon一代人為台灣人民衝破民主自由的空縫,咱這代人又閣欲留予下一代啥物?咱的形影敢會佮Nylon仝款遐爾仔挺?遐爾仔有骨氣?這我毋知,我干焦知影,咱佇咧遮,毋是來佇咧墓地歇睏,是猶閣佇咧戰場頂,向前輩來保證,咱會繼續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