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7言論自由日 陳芳明嘆:教官卻還在作威作福

政大野火陣線等4個學生團體今天到教育部前抗議,要求「教官退出校園」,陳芳明也到場聲援。(記者陳志曲攝)

政大野火陣線等4個學生團體今天到教育部前抗議,要求「教官退出校園」,陳芳明也到場聲援。(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07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大野火陣線等4個學生團體今天到教育部前抗議,要求「教官退出校園」,政大教授陳芳明也到場聲援,他說「言論自由是民主國家的最低要求,但是教官仍然在校園裡作威作福」。而今天恰好也是鄭南榕為言論自由殉道27週年的日子。

陳芳明在臉書表示,教官是過去黨政軍不分的時代設計出來的,那些威權首腦都已經去世那麼久,他們的幽靈還在學校徘徊不去。言論自由是民主國家的最低要求,但是教官仍然在校園裡作威作福,那是對學術思想的最大傷害。

陳芳明說,新世代已經開始領導社會,卻遭到教官威權阻隢,他佩服學生的戰鬥意志如今天豔陽般的火熱,也表示作為他們的老師,願意繼續接受他們的領導。

[學校是台灣最保守的場所]早上到教育部聲援學生的行動,在艷陽下看見許多民進黨立委也到場支持。鄭麗君、蘇巧慧都站在學生這一邊。時代力量的高潞·以用,也發出深切呼籲,要求教官必須退出校園。我的致辭重點是,教官是過去黨政軍不分的時代所設計出來...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6年4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