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訪日 松本市長以茶道接待

日本長野縣松本市以傳統茶道接待陳菊及高市代表團。(市府提供)

日本長野縣松本市以傳統茶道接待陳菊及高市代表團。(市府提供)

2016/04/02 18:2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與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團隊,今抵達日本長野縣松本市,受到市長菅谷眧熱情接待,並安排在日本五大國寶的松本古城櫻花樹下,以茶道、太鼓表演與武士劍術接待高雄市代表團,陳菊也致贈菅谷眧一幅原住民琉璃珠圖騰畫表達感謝。

松本市是日本健康與長壽的城市,陳菊表示,高雄人口有277萬,65歲以上人口佔13%,在老人長照領域,需向松本市借鏡與學習,同行的小港醫院團隊,曾於去年12月至信州大學附設醫院,參訪急重症醫療與空中救援,希望兩市在未來有更多交流。

陳菊說,感謝菅谷眧熱情款待,尤其菅谷眧個人致力人道關懷,在核能議題上,長期關注與守護核能安全,前年拜訪高雄時,對高雄石化氣爆災害給予溫暖協助,更令人感佩。

高雄市與長野縣松本市淵源已久,互動交流密切,2012年長野縣與高雄市簽署「觀光暨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菅谷昭市長也曾於前年10月率團參訪高雄;陳菊對身為醫師的菅谷市長,致力打造松本市成為健康城市,並成為日本國內典範,極為讚佩。

陳菊(右)致贈菅谷昭一幅原住民琉璃圖騰畫。(市府提供)

陳菊(右)致贈菅谷昭一幅原住民琉璃圖騰畫。(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