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愚人節勿愚民 環團抗議:馬政府盲目降電價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到行政院陳情,抗議馬政府盲目調降電價,要求速檢討電價公式。(記者李欣芳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到行政院陳情,抗議馬政府盲目調降電價,要求速檢討電價公式。(記者李欣芳攝)

2016/04/01 11: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濟部核定電價調降方案,自今天起實施,平均降幅達7.34%,不過,多個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卻到行政院抗議馬政府盲目調降電價,阻礙再生能源的發展,不利節能減碳,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在政院門口前高喊「拒絕盲目調整電價,儘速檢討電價公式」、「愚人節勿愚民,立即暫緩調降電價」等口號。

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環團諷刺馬政府調降電價,是政府送給人民愚人節的禮物,面對這項陳情抗議活動,行政院則派代表接受環團的陳情書。

包括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環保聯盟、主婦聯盟等多個團體代表今天上午到行政院陳情,要求政府儘速修正電價公式,勿讓方向錯誤的政策繼續愚弄人民,成為愚民的政府。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如萍表示,當全球在討論如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問題時,台灣卻在討論調降電價,實在非常諷刺,德國的電價比台灣高很多,但並未阻礙德國經濟發展,正因電價高,德國民眾就會自動節省電力,台灣調降電價只是個小確幸,還是應該思考整體綠能發展的問題。

環團已發起拒絕調降電價的連署, 並提出以下3點呼籲,包括:1、經濟部應立即暫緩電價調降,重新檢討電價調整的參數機制,應納入外部環境與社會的真正電價成本。2、電力盈餘優先應用於調整能源結構,增加綠能比例,減少高污染燃煤發電改用天然氣。3、落實節能減碳救地球,改善空氣品質救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