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阻重大犯罪的法案 行政院1個月內提報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1日邀請內政部專題報告「隨機殺人事件處理及預防對策」,內政部長陳威仁(右)、警政署長陳國恩(左)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1日邀請內政部專題報告「隨機殺人事件處理及預防對策」,內政部長陳威仁(右)、警政署長陳國恩(左)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31 12: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內政部針對內湖殺童案提出報告,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針對新加坡鞭刑,認為鞭刑可遏止犯罪,要求內政部提出遏阻重大犯罪的法案,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和李俊俋皆認為,嚴刑峻法不能解決問題,不是單靠法律可以解決。

內政部今早針對內湖殺童案進行專案報告,內容提及「提升見警率」等措施,莊瑞雄質詢認為,問題不是措施,而是有辦法落實多少,但大家不敢面對問題,哪一件不是事件發生後在報告,而報告都是一樣的,若要提升見警率,能維持幾天?報告不能是作文比賽。

莊瑞雄說,隨機殺人案不是法律可以解決的,衛福部之前說有酒癮、毒癮的部分要強制就醫,就有醫生說他的病患很怕被警察抓走,嚴刑峻法不能解決一切,不是鋒頭一過大家都忘光光。

李俊俋則表示,台灣每年都有執行死刑,所以法律並不能解決隨機殺人案,問題是在社會安全網。

內政部長陳威仁答詢坦言,隨機犯罪預防的確很難,只能盡量防治,不是單一靠法律,而是和社政等結合才有用,警政署長陳國恩則認為,嚴刑峻法有嚇阻作用,社會目前還沒廢死,很多民調也指出國人看法是嚴刑峻法有效。

黃昭順則在質詢表示,她不談是否廢死,台灣現在在毒品的法律上最鬆散,法律沒規範、預算沒預算,才任由「不定時炸彈」在街上趴趴走。

黃昭順表示,新加玻有鞭刑制度,雖然不一定要是鞭刑,詢問法務部是否應該有突破?提出遏止重大犯罪的法案,陳威仁答詢表示,鞭刑全世界只有新加坡有,但鞭刑的確有嚇阻作用,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已召開跨部會會議,一個月內能提出遏阻重大犯罪的法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