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殺童案 王尚智:最可笑的就是「時代力量」

台北市內湖殺童案震驚全台,社會更掀起廢死爭論,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直說,在這起事件中,最可笑的就是「時代力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內湖殺童案震驚全台,社會更掀起廢死爭論,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直說,在這起事件中,最可笑的就是「時代力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30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殺童案震驚全台,社會更掀起廢死爭論,媒體人王尚智今天(30日)在臉書直說,「台灣是一個永遠『學不會悲劇教訓』的國度」,不僅質疑「白玫瑰」活動的動機,還稱在這起事件中,最可笑的就是「時代力量」。

王尚智表示,在這場殺童案中,「一位成熟且智慧光芒令人敬佩的母親,以及她的家人,是這場社會悲劇中唯一令人值得觸動的領悟與滋養」。他直言,台灣是永學不會悲劇教訓的國家,在社會集體憤怒的背後,「即使莊嚴也兼及著一種廉價」。

王尚智痛批「白玫瑰」活動,竟要參與者捐錢蓋舞台弄音響,他質問「難道不能只是上街,靜默沈痛的抗議與表達?」,他質疑,「白玫瑰」的主導成員或許是充滿政治私心動機的一些傢伙。

他進一步表示,台灣的社會運動始終無法成為解決問題的契機,「永遠只能『捧紅』洪慈庸這些成為icon的人物」,無法推對具體法令與政策,王尚智直指,台灣社會根本沒有能力「對付」任何社會問題。

王尚智也提到,這起事件中,最可笑的確實就是「時代力量」,「雖說成員大多隸屬『廢死聯盟』,但面對一個小女孩的無辜犧牲,幾乎每個人躲到不見蛋!」,他直說,「時代力量」是「滿口奢言理想,言行卻是不折不扣的政治動物」。

最後,王尚智認為,殺童悲劇只是更深刻的提醒生活在台灣,人民只能靠自己,「特別是看到了鄭捷在監獄中發胖的肉臉,和滿臉愉快打羽毛球的照片,我們更該謹記於此。台灣每每所強調的所謂的法令制度,何其虛偽呀!」

小女孩遭遇了不幸,但這一回我並沒有打算急著做出任何評論反應。一位成熟且智慧光芒令人敬佩的母親,以及她的家人,是這場社會悲劇中唯一令人值得觸動的領悟與滋養。.台灣是一個永遠「學不會悲劇教訓」的國度。社會集體憤怒的背後,即使莊嚴也兼及著...

王尚智貼上了 2016年3月29日

媒體人王尚智直言,台灣是永學不會悲劇教訓的國家,在社會集體憤怒的背後,「即使莊嚴也兼及著一種廉價」。
(圖擷取自臉書)

媒體人王尚智直言,台灣是永學不會悲劇教訓的國家,在社會集體憤怒的背後,「即使莊嚴也兼及著一種廉價」。 (圖擷取自臉書)

王尚智認為,殺童悲劇只是更深刻的提醒生活在台灣,人民只能靠自己。(圖擷取自臉書)

王尚智認為,殺童悲劇只是更深刻的提醒生活在台灣,人民只能靠自己。(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