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主持中常會 洪秀柱指示:加強監督蔡英文

中國國民黨30日舉行新任黨主席就職典禮,新任黨主席洪秀柱(左)首度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

中國國民黨30日舉行新任黨主席就職典禮,新任黨主席洪秀柱(左)首度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6/03/30 16: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洪秀柱今天下午首度主持中常會,根據轉述,洪秀柱在會中宣示未來國民黨在野後的朝野互動原則,她要求立法院黨團要針對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是今非」的議題,加強監督,扮演好在野黨角色。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指出,洪秀柱特別提到「該打仗的時候就要打仗」,但也強調國民黨不會像民進黨過去一樣,為反對而反對,而是要就一些政策議題提出立場。

洪秀柱還舉死刑問題為例表示,雖然世界潮流走向廢死,但法官如何宣判自有心證,而且在現有法律之下,當然是維持死刑,並認為假釋門檻應該提高且從嚴審查。

在媒體攻防的部分,洪秀柱告訴全體中常委,國民黨一定要強調論述,包括黨的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並賦予新義,在新時代中找到定位,因此黨籍立委與黨工都要重新訓練論述能力,要重新實施過去革命實踐研究院的訓練作法,國民黨智庫也要扮演議題攻防的「彈藥庫」角色。

由於時間來不急,洪秀柱今天未宣布新的黨務主管人事。她在中常會上表示,黨內有人說她沒有人和、沒有班底,預言未來黨務運作會寸步難行,但她就是因為沒有班底,就像空杯一樣,水才可以倒入,而且她會海納百川,黨內都是同志,沒有敵人,該借重的人她一定會借重。

她在受訪時進一步指出,這兩天已經搞定二個黨務主管人事案,但還不便透露,所有人事案下週會一併公布。

有關黨務改革,洪秀柱指出,黨務組織調整在她心中已經有了想法,未來會再與大家一起討論,並打算以後中常會安排下鄉舉行,藉此與地方接軌。

對於有中常委建議成立黨務改造委員會,洪秀柱回應說,未來會打破重建,她還舉便利商店為例,如果關門幾天,大家會覺得不方便,但如果是地方黨部關了,民眾沒有感覺,因此未來地方黨部的空間要活化,與人民生活在一起,才能讓人民感受到國民黨存在的價值。

至於黨產議題,洪秀柱說,以後一切選舉開銷都將公開透明,不能只依賴黨產,而且黨產會進行清查,只要有證據的,就追查到底,若有不當部分,國民黨一分不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