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姐重用邱毅、吳育昇?傳將鍘楊偉中祭旗

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今天接任國民黨主席,傳出將重用前立委邱毅、吳育昇,開鍘黨內前發言人楊偉中。(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今天接任國民黨主席,傳出將重用前立委邱毅、吳育昇,開鍘黨內前發言人楊偉中。(記者劉信德攝)

2016/03/30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即將接任國民黨黨主席的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成為國民黨史上首位女黨魁。洪秀柱一雪去年競選總統時「換柱」之恥,肩負未來改革國民黨的重責大任,但這次黨主席選舉投票率和她的勝選得票率都是「史上最低」,黨員反應冷漠。傳出洪秀柱未來將重任前立委吳育昇、邱毅等人,並開鍘黨內前發言人楊偉中。

據《新新聞》副總編晏明強投書《三立新聞》指出,洪秀柱雖然這次表面上看起來以56%得票率大勝黨內其他競逐黨主席的對手,但事實上她當選票數僅有近7萬9000票,連總數33萬7000多有投票權黨員的4分之1都不到,且在地方派系影響力大的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洪的得票都落後給黃敏惠。此外,李新、陳學聖及黃敏惠3人得票加總有六萬多票,「凸顯黨內反洪力量不容小覷」。

晏明強表示,要看洪秀柱領導黨的成敗,要看黨中央能否獲得立院黨團的支持,但黨內不少藍委對洪「新黨化」傾向不滿,可能未來會不時發生拒絕聽命黨中央、導致洪令不出黨中央的窘境。

晏明強引述國民黨內人士指出,黨團、智庫及文傳會目前已整合成立戰情中心,將納入吳育昇、邱毅等人,未來隨時提供火力支援。

此外,洪秀柱對於打著國民黨前發言人的旗號,卻長期在媒體上罵黨的楊偉中「非常感冒」,晏明強透露,洪上任後將整飭黨紀,第一個祭旗對象就是楊偉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