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阻止隨機殺人? 柯P:靠政府不會成功

柯文哲說,嚴刑峻法有一時效果,但他都殺人了,再把他嚴刑峻法有什麼用?特別是隨機殺人的案例。(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說,嚴刑峻法有一時效果,但他都殺人了,再把他嚴刑峻法有什麼用?特別是隨機殺人的案例。(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9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內湖區昨發生隨機殺童案,引起社會譁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針對此事對外說明!

柯文哲說,台北市雖然有建立防衛網,但很清楚的是這些兇嫌並不在監視名單內,所以社會的防衛、安全系統要從新思考,「我以前常常講,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默」,社會安全網應該結合社會局、民政局、衛生局、教育局,建立一個公民網,這樣每個人才能比較關心身邊的人,防止這些案件發生。

至於北市府有沒有具體方式,阻止隨機殺人案件發生?柯文哲說,要阻止隨機殺人案只靠政府力量不會成功,從文化國小事件到現在,雖然有思考要怎樣讓國小比較安全,這次有阻擋嫌犯進入校園,但事情仍發生在校園外,所以整個社會防護網只靠政府力量不會成功。

媒體詢問柯是否支持殺害幼童的嫌犯唯一重刑、不得假釋?柯文哲說,法令上是這樣,但他用酒駕做比擬,台北市很認真抓酒駕,更重要的是不要讓他發生酒駕,把他抓起來、防止車禍,同樣道理,「嚴刑峻法有一時效果,但他都殺人了,再把他嚴刑峻法有什麼用?特別是隨機殺人的案例」,柯認為對於這些人應該用愛或關懷讓他們不要危害社會,而非等事情發生後嚴格處罰。

柯文哲說,台灣多數民意反對廢死,死刑問題牽涉到歷史文化,一時很難改變,「殺人則死是很傳統文化,但作為一位科學家,有研究過,死刑沒有減少重大犯罪,這很清楚,這樣沒辦法解決重大社會案件,而是應該防止他殺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