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議長改記名投票 賴神:掃除黑金成功踏出第一步

正副議長改為記名投票初審通過,賴清德表示,這是掃除地方黑金,成功踏出第一步。(記者蔡文居攝)

正副議長改為記名投票初審通過,賴清德表示,這是掃除地方黑金,成功踏出第一步。(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28 17: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聯席會議初審過將地方議會、代表會的正、副議長或主席,由不記名投票改為記名投票。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下午表示,這是踏出地方政治清明的改革之路,掃除地方黑金,成功踏出第一步。

賴清德並舉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為例,指其投票也是採記名投票。他強調,這沒有違憲問題,憲法規定無記名投票是一般選舉、普通選舉、直接選舉,議長選舉是間接選舉,政治人物投正副議長或代表會正副主席本來就要讓社會知道。

他表示,間接選舉、公開透明,這符合憲法責任政治精神,除了可以解決地方長期無法解決的黑金,也可以落實責任政治,唯有這樣,台灣政治才可能清明,他並強調這不是「賴神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