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盡棄前嫌!當年倒扁大將姚立明今出席凱校校慶

姚立明今出席凱達格蘭學校開學典禮,並和校長張富美及學員慶祝凱校13週年。(記者林正堃攝)

姚立明今出席凱達格蘭學校開學典禮,並和校長張富美及學員慶祝凱校13週年。(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26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凱達格蘭學校今(26)日舉辦13週年慶和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第17期開學典禮,包括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和國會觀察基金董事長姚立明,都到場祝賀,姚立明當年曾經是紅衫軍成員、倒扁大將,今天出席由前總統陳水扁在2003年創立的凱達格蘭學校,也格外受到注意。

姚立明1980年代從德國留學回國後,是前總統李登輝一度相當重視的智囊幕僚,在修《動員勘亂臨時條款》以及修憲都曾找過他。1993年「新國民黨連線」出走,組織新黨時,姚立明加入,1994年和朱高正搭檔參選省長選舉,敗選後,1995年代表新黨參選第3屆立委,不過後來與部份新黨元老理念不符,而退出新黨。

卸任立委時一度淡出政壇。2006年姚立明參與了紅衫軍,堪稱為倒扁大將,隔年組成「紅黨」隨即泡沫化。

2012年總統大選時,支持蔡英文的姚立明,並出任小英基金會董事,2014年九合一選戰,在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建議下,姚立明進入柯文哲競選團隊,成為柯P選戰中的首席軍師,替首度踏入政壇的素人柯文哲打了漂亮一仗。從正藍、泛藍、大紅,又到白色力量、到最後與綠營合作,姚立明成了由藍轉綠的指標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