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冤是國家違法!林昶佐:作伙解決軍冤與不當處遇問題

林昶佐說,公聽會中,他感受到家屬們沈重的傷痛和控訴,軍冤案件迷霧重重,人民被迫經歷家庭破碎,卻始終帶著許多問號,無法得知真相。(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說,公聽會中,他感受到家屬們沈重的傷痛和控訴,軍冤案件迷霧重重,人民被迫經歷家庭破碎,卻始終帶著許多問號,無法得知真相。(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2016/03/25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林昶佐與洪慈庸合辦「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林事後也呼籲國防部、法務部、司法院,應主動提出建議改善的方案,一同處理軍冤等問題。

林昶佐在臉書發文,指出在「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中,顧立雄委員、蔡易餘委員及軍冤家屬李正大先生、賴景豐先生、蘇心安先生、專家學長胡博硯老師、邱顯智律師、薛欽峰律師皆有出席,一起與國防部、法務部和司法院代表商討參議。

林昶佐說,洪仲丘事件揭示長期以來軍中權力不對等、資訊不明的弊端,軍中人權被忽視,國防部成了國防布,事後行政院有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但因不是常設機構,加上無法突破法律時效,發揮效用不大。

林昶佐說,公聽會中,他感受到家屬們沈重的傷痛和控訴,軍冤案件迷霧重重,人民被迫經歷家庭破碎,卻始終帶著許多問號,無法得知真相,《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即是為了解決此問題而展開。

林昶佐說,軍冤是國家違法的事情,和一般個人刑事案件某程度不能等同看待;林質疑,一般刑事案件,是否能公平審判已是疑問,其開啟再審或非常上訴還十分困難,這種處境下,更何況資訊極度不公開、權力高度不對等的軍隊?他也認為,行政院或國防部下設一個獨立且具調查權的常設委員會有其必要,這也是來自專家學者們的建議。

林昶佐於現場也呼籲國防部、法務部、司法院,希望政府機關能先放下武裝防衛,倘若對現場專家學者建議的立法方向有疑慮,也應該主動提出建議改善的方案,把這樣攸關民眾權益的重大問題,作伙來解決!

相關連結:

「作伙解決軍冤與不當處遇問題」今天我與洪慈庸委員合辦了「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包含顧立雄委員、蔡易餘委員及軍冤家屬李正大先生、賴景豐先生、蘇心安先生、專家學者胡博硯老師、邱顯智律師、薛欽峰律師皆有出席,一起與國防部、法...

林昶佐 Freddy Lim 貼上了 2016年3月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