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駁太平島非島說 鄉民難得推爆

馬英九駁斥菲律賓主張太平島不是島的荒謬說法,讓平常討厭他的PTT鄉民都難得推爆表示贊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駁斥菲律賓主張太平島不是島的荒謬說法,讓平常討厭他的PTT鄉民都難得推爆表示贊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4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主張我國太平島是礁不是島,指稱太平島無淡水、不產稻米,不能視為「島嶼」。昨晚(23)的國際記者會上,馬英九總統駁斥此說法,提出香港的維多利亞島、新加坡都不產稻米,難道就不是島了嗎?新聞流傳到台大批踢踢,連平常討厭他的諸多鄉民都推爆。有鄉民更直言:「8年來第一次推!」

針對太平島主權問題,馬英九總統昨批評菲方非常荒謬、隱瞞真相、誤導仲裁員,不是誠實做法。菲方說太平島不種稻米,不足以長期支持人類生活,不能算是島嶼。馬舉例駁斥說,香港的維多利亞島不生產稻米(編按,香港有維多利亞港,但並無維多利亞島),新加坡是個島也不產稻米,「是不是說維多利亞島或新加坡不是島嶼?不可以這樣講。」

許多鄉民們表示,自己難得推馬英九:「太平島是台灣的,觀念正確。」、「邏輯清晰給推。」也有人開玩笑說,馬總統好像換了一個人:「這不是馬英九!」、「被盜帳號?」也有鄉民酸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快八年,終於想起自己是總統了。」

鄉民留言節錄。(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鄉民留言節錄。(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