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直升機成軍 平時救難、戰時變攻擊機

馬總統(左二)參觀黑鷹直升機。(記者張軒哲攝)

馬總統(左二)參觀黑鷹直升機。(記者張軒哲攝)

2016/03/23 11:5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上午至空勤總隊臺中勤務第二大隊基地主持「新黑鷹直升機成編典禮」,馬總統指出,黑鷹直升機平常執行災難防救、戰時變攻擊直升機,海空聯手、災難才有救!

內政部空勤總隊換裝UH-60M「黑鷹」直升機,上午在台中空勤總隊第二大隊基地舉行成編典禮。馬總統致詞時先與眾人默哀一分鐘,對12日於石門外海吊掛作業不幸罹難的空勤隊員表示哀悼,馬總統表示,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多年前在莫拉克風災執行運補物資救災勤務時,發生墜機意外,導致3人殉職,當月就在中外記者會宣布採購15架黑鷹直升機給空勤隊使用,以增強空勤總隊的救援能力。

馬總統說,黑鷹直升機可克服台灣高山地形,可以飛抵玉山,補強海豚直升機缺失,將來15架編列在國內各地,盡量做到任何一個地方出現災害,直升機可在半小時之內抵達現場。

馬總統並登上黑鷹直升機聽取飛行員解說性能,參觀海巡、山林等單位救災、救難器材靜態成果展示。

相關影音

馬總統起立替日前於新北市石門區外海,直升機墜海意外2名死者默哀。(記者張軒哲攝)

馬總統起立替日前於新北市石門區外海,直升機墜海意外2名死者默哀。(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