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質疑鄭文燦 社會住宅政策跳票

多位國民黨議員質疑市長鄭文燦社會住宅政策跳票。(記者謝武雄攝)

多位國民黨議員質疑市長鄭文燦社會住宅政策跳票。(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22 14:0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4年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競選支票,由於市府預估4年內只能興建3300戶,連同包租代管、規劃中的案件才有2萬戶,都發局長李憲明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被砲轟灌水,國民黨議員輪流質疑跳票,因為鄭文燦的文宣是狹義的「興建」,不能將包租代管納入,但李憲明解釋,依照住宅法規定,可以將包租代管等方式納入。

李憲明說,除了現有的桃園、八德、蘆竹、中壢區已取得土地,可興建3300戶外,這部分已陸續發包,包租代管社會住宅,4年內也希望達成1萬戶目標,此外,軍方進行都市更新,大約可釋出200戶社會住宅,市府也在機場捷運、捷運綠線、航空城區段徵收都市計畫區中,規劃抵費地興建社會住宅,其中,航空城必須先建後拆,這部分大約要興建5、6千戶住宅,未來,這些住宅也會做為社會住宅使用,預估4年內有2萬戶社會住宅。

質詢的國民黨籍議員包含舒翠玲、萬美玲、魯明哲、劉茂群、楊朝偉,其中劉茂群、魯明哲認為,市長政見白紙黑字寫著「4年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如今包含包租代管,讓人感覺只是為了政見解套;舒翠玲則質疑興建3300戶要176億元,如今住宅基金只有35億元,尚有缺口141億元,市府未來還要推動捷運綠線、棕線,鐵路地下化,財務要如何分配,楊朝偉、萬美玲也要求李憲明為政策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