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甘復交 黃國昌:不友善作為將台灣人民推更遠

時代力量黃國昌今表示,中甘恢復邦交對台灣不是非常善意的作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時代力量黃國昌今表示,中甘恢復邦交對台灣不是非常善意的作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18 14:18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中國在民進黨重返執政前與甘比亞恢復邦交,時代力量黃國昌今表示,這是中國、甘比亞兩國家行使主權的決定,對台灣關係而言,他不太確定是否給予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示警,但從中國方面來說,「對台灣不是非常善意的作為」。

甘比亞與台灣斷交2年後與中國復交,「兩岸熱線」遭質疑「斷線」。黃國昌認為,台灣對中國政府主權之行使,皆抱持尊重態度,也採取和平、理性的態度。他強調,台灣人民愛好和平,希望追求幸福生活,中國如果能有更深體認,對於促進兩岸關係才有真正幫助,若只是不友善作為,恐把台灣人民推得愈來愈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