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颱風假補班課 這12縣市不跟進!

近來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考慮到去年放杜鵑颱風假時,北市卻幾乎沒有風雨,所以要求人事處擬定補班補課的規劃,更在1月行文中央建議推行這項政策,引起各界譁然。(記者朱沛雄攝)

近來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考慮到去年放杜鵑颱風假時,北市卻幾乎沒有風雨,所以要求人事處擬定補班補課的規劃,更在1月行文中央建議推行這項政策,引起各界譁然。(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18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考慮到去年放杜鵑颱風假時,北市卻幾乎沒有風雨,所以要求人事處擬定補班補課的規劃,更在1月行文中央建議推行這項政策,引起各界譁然,現在更共有12縣市紛紛跳出來直說「不跟進」!

據《聯合報》報導,向來被視為共同生活圈的「北北基」,其中的新北市和基隆市都表達不跟進的態度,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就說,北北基應先有共識,最好不要單獨一個城市自行決定。

林芥佑認為,颱風架是考量到民眾安全和方便,並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放假,而如果政府部門決定放假卻風和日麗,是相關部門要自己檢討,而非再補班補課讓民眾困擾。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說,他反對補班課,因為放颱風假首先著重的是生命財產安全,接著還有災後的復原工作,所以颱風假不是小確幸。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直言沒必要,他表示颱風帶給市民和學生很多負擔與不便,還要討論補班課,會讓公務員和學校單位相當困擾。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指出這項政策實施上有困難,畢竟颱風是天災,很難預測規模和次數以及來去時間,要再進行補班補課是相當大的困難。

另外南投縣長林明溱強調,颱風假屬於不可抗拒的天災因素,所以南投縣不贊成補班;台東縣教育局副局長劉俊毅則說,颱風假是法定假,如果要補上班,那麼會有一些爭議,也就是企業或公司是否以後可以不給颱風當天上班職員加班費或補休假。

還有台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新竹縣政府、苗栗縣政府、宜蘭縣政府對此紛紛表示,目前都不會跟進。至於屏東縣政府方面,則指出會尊重中央之後的決議,不會逕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