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借20億 苗縣仍付不出教師研習費、警破案獎金

日前有苗栗縣教師上網爆料,苗栗縣政府的指縣網中心廁所,張貼無經費請人員維護的公告。(記者鄭鴻達翻攝)

日前有苗栗縣教師上網爆料,苗栗縣政府的指縣網中心廁所,張貼無經費請人員維護的公告。(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3/17 20:4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日前苗栗縣內教師爆料,指超鐘點費卻從11月積欠至今,研習費也遲未下來,縣網中心廁所也因經費無人維護;另外,警察的破案獎金也積欠超過6個月未發,挨批打擊士氣。財政處回應,目前只能確保薪資優先發放,將繼續爭取經費。

一名縣內教師在PTT上貼文爆料,指去年1月至今的超鐘點費尚未領到,會計的回覆則是有經費一定發還,但教育部或縣府編列的研習費,儘管研習已籌辦完成,但一樣領不到,至少得等兩年才領得到。

除教育人員外,基層員警間也抱怨,指偵辦案件的破案獎金,早已向縣府申報完成,但從去年6月積欠拖欠至今,金額約160多萬元,有員警坦言雖然能領到薪水度日,但如此恐怕打擊基層員警士氣。

縣議員陳光軒表示,他最近也察覺到先墊付的為民服務費、助理勞健保費等支出,向議會申報後遲未領到,原先是公務員延到10日領薪,現在連議員助理也如此。陳光軒感嘆,連議員的經費都領不到,遑論廣大公務員。

教育處長劉火欽指出,全縣148所國中小學,教師約4000位,每月超鐘點費約1300多萬,因已列為人事費,去年11、12月已在2月發放,今年1月部份3月會發。

劉火欽說,教師研習費部分,每年1000多萬元,去年7月之後,各校都是收到款項再舉辦,去年7月前有些是老師先墊付,但因縣府財政困窘,才會延遲發放。

財政處長徐榮隆回應,指先前中央撥款20億元已全數用於社區、社團活動補助、員警超勤津貼、縣民生育津貼等社福、警政支出,而目前已進入行政院控管機制,得照機制來運作,因此會先以薪水為優先支付項目。

徐榮隆說,因人事費用中的公務人員薪資、行政支出、社福津貼不能中斷,所以績效獎金等項目會比較遲,而目前收入有困難,需待財政狀況改善或財劃法提高縣市自有財源,才能增加經費處理,縣府會繼續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